毕业后第一次回一中

今天睡到11点起床,折腾了大半下午收拾东西回乐山了。

回来路上感觉路上的一切亲切又陌生。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在乐山这几年的青春都被狗吃了,对乐山竟然这么的陌生。

到了站,Chance来接我的。生意做得还是挺好的。吃完饭去一中逛了,好熟悉的一中。从后门进去的,老石人超市都变得好沧桑~

我从来没怀念过高中,所以离开后也再没回来看过,但当走在校园里时,我才发现,这里也有我的很多回忆,和值得怀念的东西,每经过一处,都有我的回忆。

南门的喷泉淹死我的第一个Nokia~

乐山一中南门

离开时,还是山的地方现在已经成了小区,篮球场的塑胶也不再是这里补一块那里补一块的花花绿绿的了,全部换成了整块整块的,不是颗粒状的塑胶。我特地脱掉鞋子光着脚踩了踩,感受了下当初最热爱的篮球场,很亲切,我顿时想起了虎哥陪我打球的每一天,还有那一群朋友,但现在几乎都没有联系,很想念。

乐山一中篮球场

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有回忆,给Chance讲的滔滔不绝的~ 那时阶梯教室每周六晚上还要放电影,我只去过一次,貌似那时还是变形金刚1刚上映~

乐山一中阶梯教室

艺术楼不仅在里面上过课,还是里面过过夜,睡的舞蹈室,整面大墙都是镜子,几十个人在里面打地铺~

乐山一中艺术楼

外面的音乐池地震后有次超级大暴雨,里面全是水,很多人都开始了游泳,晚上洗澡只能去足球场锅炉房新建的澡堂,晚上一群人穿着拖鞋,提着桶,光着膀子在操场上走,大学了感觉这些都是那么平常,可是在我堂堂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女生连披着头发都不让进校门的学校能这样已经是不敢想象的了。龙厉害,很轻松就能爬上这些柱子。

乐山一中艺术楼

这个地方应该是环境最好的地方了,记得总有个老爷爷见到我们班两个女同学就会硬拉着她们坐这给她们讲革命大道理,还带笔记的~

乐山一中

这个名人长廊里的喷泉里有很多鱼,都是以前体育老师每天在这里喂它们面包屑,里面鱼很多也很大~ 有天下大雨,涨了水,里面淹死了一只猫~

乐山一中名人长廊

25班的时候,课间操跑步有短时间也是围着这里跑的,其实大家更像是在走。

乐山一中

郭沫若,生物老师总叫他黑娃儿~

郭沫若

最后从正门出来的~

乐山一中正门

离开学校时,这个幼儿园都还没建好~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

岷江三桥,高一时从家到学校因为在维修岷江一桥所以都走的这里,可以直接在学校后门下车~

岷江三桥

沿着正门的岷江边走着,也很熟悉,当初挤爆的2路汽车没让我少走这段路。环境很好,草坪什么的看起来很舒服,突然间我又觉得自己高中的青春都被狗吃了,我都不知道那时每天是怎么过的,真该做些有意义的事,至少那时该好好熟悉周围环境。遗憾的是没能在高中真真正正谈场恋爱,青春啊,都被狗吃了,都做了些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高中都没疯狂过。

岷江

乐山,其实是个挺好的地方。

 生活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