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 Go:Golang 的好处

文章目录

这是一个更高层次的概述,是什么让 Go 适合于:

  • Web开发
  • 云和网络服务
  • DevOps 和站点可靠性
  • 命令行界面

二进制可执行文件

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可能是 Go 最不受重视的方面之一。能够编译为单个可执行二进制文件意味着:

  • 不需要运行时解释器,因此二进制文件比嵌套的项目子目录要精简得多。这有利于容器化和编排性能。
  • 由于它是机器代码,执行不需要额外的运行时,因此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可以弹性地执行和恢复。

极简主义者

如果你已经玩过Go基础的用法,你会注意到这门语言并没有试图让你觉得过于复杂或让你印象深刻。但他足够完成你的开发工作。

自动垃圾收集

Go 是一种高级语言,具有自动内存管理功能,无需干预。因此,您可以专注于更重要的方面,而不会对性能造成太大的影响。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自动垃圾收集,但这里的主题是提高效率。

格式

有一个内置的格式化引擎,不需要使用“prettier.js”之类的东西,也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

内置测试和基准测试

单元测试或基准测试不需要额外的库,因此在进行各种项目协作时,您可能会有熟悉测试和基准测试设置。

高级并发技术

Goroutines 就像廉价的(性能方面的)虚拟线程,可以跨真实线程多路复用。鼓励使用 Goroutines、Channels、Mutexes、WatiGroups 等模式,使代码库的各个部分能够高效地相互通信。与 node.js 等异步平台中的并发相比,Go 的工作流程得到了极大的改进。

低样板代码

Go 只需要很少的样板代码就可以创建实质性的应用程序,这与 Rust 不同,Rust 在匹配等效功能时需要更多的样板代码。

网络

Go在标准库中内置了专门的网络API,用于网络编程。

最快的后端编程语言之一

近年来,有几个基准(和rants)暗示 Go 后端应用程序有时比 Java 和 Rust 后端应用程序更快。无需详述细节,我们可以了解到,Go 很快。

尽管对软件开发中速度的重要性存在一些误解,但速度对于用户体验和开发成本至关重要。

年轻的语言

没有一种尺寸适合所有人。成熟有时比年轻更加具有优势,但同样值得尊重的是,Swift、Go、Dart、Clojure 等新语言的许多方面都从他们之前的巨人们那里学到了很多。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