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版退休金在线估算器,算算你退休时可以领多少养老金

文章目录

现在不管是上班族还是灵活就业人员,不管是情不情愿,都在自己缴纳社保。

但对于缴纳这么多这么久的养老保险,以后到底能领多少退休养老金,其实很多人都完全不清楚。

于是我根据深圳市的养老金计算公式,将各种假设和不确定因素,都以固定且理想的方式进行简化,写了个在线计算器,方便自己测算可能领到的最低退休养老金金额。

由于存在各种假设,每个人社保缴纳的状况不同,以及社会发展和政策变化都是不可预知的,因此这个估算方法只能说仅供娱乐,不对其他人产生任何的参考意义。

简化公式不一定对,希望大家指正。

感兴趣的可以在文章末尾进行测算,看看自己以后能领到多少退休金,我能领 2300,在 2050 年 😂

深圳养老金计算公式

先了解一下深圳当前养老金的计算公式。

1992 年 8 月 1 日以后参加社保的养老金 = 统筹养老金 + 个人账户养老金

注释:

统筹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 总缴费年限 ×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含利息)÷ 本人退休时相对应的计发月数

指数化月平均工资=月平均缴费指数 × 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月平均缴费指数=每月缴费指数之和 ÷ 总缴费月数

月缴费指数=每月缴费工资 ÷ 缴费时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退休年龄与计发月数对照表:

退休年龄 50 51 52 53 54 55 56
计发月数 195 190 185 180 175 170 164

退休年龄 57 58 59 60 61 62 63
计发月数 158 152 145 139 132 125 117

退休年龄 64 65 66 67 68 69 70
计发月数 109 101 93 84 75 65 56

怎么样,是不是很复杂,不知道如何计算,没关系,文章末尾有一个简化版的在线估算器,可以玩玩哦。

总结: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退休时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越高,养老金也就越高。

影响统筹养老金的主要变动参数是社平工资和缴费年限,而我们还能控制的只有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影响因素是个人账户余额和你退休的年龄。

退休时年龄越大,计发月数越小,相应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就越多,个人账户金额支取完后,这项待遇还会按原标准继续发放。

养老金计算示例

假设你 2050 年满 60 岁退休时,对应计发的月数是 139 月,深圳上一年社平工资还是 13730 元,缴费年限只缴满了最低的 15 年,每月缴费基数一直是最低标准 3523 元,每月到个人账户的金额为 281.84 元。

那么,

月缴费指数=每月缴费工资 ÷ 缴费时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523÷13730≈0.2566

月平均缴费指数=每月缴费指数之和 ÷ 总缴费月数=0.2566×15×12÷(15×12)≈0.2566

指数化月平均工资=月平均缴费指数 × 上年度本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2566×13730≈3523

统筹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 缴费年限 ×1%= (13730+3523) ÷2×15×1%≈1294

假设你的个人账户累计总金额为 50677 万元

你的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累积额 ÷ 计发月数=281.84×12×15÷139≈365

最终你可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为 1294+365=1659 元

⚠️ 注意!上述计算示例由于存在各种假设,每个人社保缴纳的状况不同,以及社会发展和政策变化都是不可预知的,因此这个估算方法仅供本文娱乐,不对您产生任何的参考意义。

简化版退休金在线估算器

这个估算器是按上面的深圳当前标准进行估算的,根据以上退休金计算例子中的各种假设和不确定因素,都以固定且理想的方式进行简化,以得出一个可能的最低能领到的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

退休养老金=(每月缴费工资+社平月工资)/2*缴费年限*0.01+(每月缴费工资*0.08)*12*缴费年限/计发月数

// 0.08是指每月缴费工资8%进入个人账户

我将这个公式做成了计算器,方便自己一键测算,仅供娱乐。

每月缴费工资:
社平月工资:
缴费年限:
退休年龄:
自定义个人账户余额:

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查看这篇文章:失业人员怎么给自己缴纳社保?个人灵活就业社保缴纳教程

另外,12333 官方测算地址:https://si.12333.gov.cn/157569.jhtml

我的测算结果多了不少:

 社保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