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微信读书年度榜单

文章目录

我们相信,无论何时,只要不将书丢掉,一切皆不会丢掉。

愿新的一年,书籍仍能带给你爱,自由和浪漫。

—— 二零二二微信读书年度榜单 / WEREAD YEARBOOK OF 2022

以下为微信读书统计的 2022 年度书单,全部已附上对应的购买地址,收藏也好,送朋友也好,有需要的可以直接点击购买。

一月

1月27日,“丰县生育八孩女子”的视频引发热议。在“小花梅”们的身边,还存在多少无形的铁链?阅读这份书单,直视她们的苦难。

丰县小花梅事件阅读书单

谁来为被损害与被侮辱的生命担责?

二月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谷爱凌、苏翊鸣、羽生结弦等人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闪耀光彩。

北京冬奥主题书单: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三月

3月29日,俄乌结束了自2月以来的第五轮谈判。然而,战火仍蔓延至今。俄乌冲突将如何发展?两国关系的漫长历史中,或许藏着隐秘的线索。

俄乌冲突相关阅读书单

想知道今天的乌克兰发生了什么,就应该了解过去发生了什么。

四月

4月20日,东航客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公布。空难的背后,是许多个家庭的破碎,这也提醒着生者珍惜当下,理解世事的无常。

东航事件阅读书单:灾难和灾难后创伤

“无论我们认为自己已经变得多么高明和安全,自然灾难和人为灾难始终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五月

5月,猴痘疫情开始全球蔓延,新冠病毒仍在广泛传播。22日,世界卫生大会举行,主题是“健康促进和平,和平促进健康”。「今天,每个人都必须奋斗,朝着免于疾病、匮乏和恐惧的目标前进。」

公共卫生与全球健康主题书单

今天,每个人都必须奋斗,朝着免于疾病、匮乏和恐惧的目标前进。

六月

6月10日,当中国民众为唐山打人事件中受害者声援时,美国的堕胎权支持者也在为维护女性的选择权而呐喊。其中屡被提及的女性主义,其精神内核究竟是什么?

理解女性主义的入门书单

“我自己对女性主义者的定义是指一个男人或女人,他或她会说,是的,今天仍然存在性别问题,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我们所有人,包括男人和女人,都必须做得更好。”

七月

7月1日,香港回归25周年。有史以来,内地与香港同胞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在两地日益紧密的经济和文化交流中,我们共同期盼着香港未来的安定与繁荣。

关于香港,我们可以了解得更多

对于90后来说,香港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一部电影,一首歌,承载了太多难以忘怀的情绪。

八月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了解过去的台湾,才能理解现在的台湾,这份书单从各个方面为我们描绘了台湾地区从史前到二十一世纪的历史。

台湾主题书单: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九月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96岁。在一个剧变的时代中,在荣耀和流言的重重迷雾中,她是如何度过一个个生命中的艰难时刻?

伊丽莎白二世和她曾亲历过的英国

英国时间2022年9月8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莫勒尔堡去世,享年96岁。

十月

10月10日,年度诺贝尔奖颁布完毕。对集体记忆充满勇气的记录,对古人类基因组的不懈追寻,对银行与金融危机、量子纠缠的研究……百余年来,诺贝尔奖见证和激励了人类百年的科学和人文精神的变迁。

2012-2022年诺贝尔奖得主作品书单

诺贝尔奖是根据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遗嘱于1901年开始每年颁发的5个奖项,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或医学、文学、和平。

十一月

11月20日,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全世界的球迷们一起纵情于这场狂欢。透过那些球场上或成功、或失败、或戏剧、或饱受争议的时刻,我们看见真正的足球精神。

足球主题书单:如何赢得世界杯?

有人说,2022年世界杯是诸神的黄昏之战,35岁的梅西,37岁的C罗和莫德里奇……这些熟悉的名字伴随了我们整个青春。无论如何,让我们暂时忘掉比分,去享受足球和啤酒带来的纯粹快乐吧。

十二月

12月7日,国务院发布新冠疫情「新十条」,对新冠病毒的防控进入新的阶段。近三年的新冠全球大流行,已然从方方面面改变了人类社会的运转方式。新年即将来临,或许我们会就此迈进机会与危险并存的「后新冠时代」。

后新冠时代阅读书单

2022年,我们经历了封城,也迎来了开放。马克思说,矛盾是不断发展变化的。防疫政策的变化,意味着我们对待疫情不必那么恐慌,但也不能无视它。科学防疫,守护健康。

2022 最受关注新书

《豆瓣2022年度读书榜单》

https://book.douban.com/annual/2022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