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2021 年度总结

好几年没有记录过年终总结了,今年发生了太多改变,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

年度关键词:转折。

今年最重大变动是换了工作,目前来看不好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至少是一个不算差的选择。不管是工作心态、愉悦度、工作内容和接触的技术以及个人的各种情绪和精神状态都是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令人震惊的改变是读的书变多了,也更喜欢读书了,选书的时候就仿佛在点菜,每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都想点,就是担心吃不下。但是不着急,一本一本看,先过滤一遍优质且喜欢的再回来精读。

今年最惨的是手机坏了,修好后又被我摔坏,被迫花钱换了新手机,但也正因为修手机使我做了今年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把手机上的游戏和抖音等浪费时间的应用全部卸载了,无聊了想玩手机了就打开微信读书看书。

今年搬家了,换了一个更像家的地方住,离上班的地方更近,仍然可以走路上下班,大约 30 分钟,可以一边走路一边听书,顺带保持一点微弱的运动量。

今年有认真对待投资这件事,花了很多业余时间写程序辅助分析。今年基金有点迷之操作,想从支付宝切换到天天基金,搞了大半年最近又计划着迁回支付宝,搞得一团乱,截至今天,基金只有 5.48%的收益率,不是很满意。股票忽略港股,只看 A 股我自己计算的今年总收益率 11.55%,跑赢大盘还算及格,东方财富上统计的收益率看不太懂,实盘组合收益率显示是 18.10%,总收益又显示只有 8.93%,总之没有想要赚多少,不亏就行。

今年把之前一直想买又没买的保险都买了,毕竟 30 岁以后买就更贵了,目前配置了重疾险、定期人寿、深圳专属医疗保险、意外险一共四种。

另外一个令人惊喜的事情是我的谷歌广告今年终于开始提现了,目前来看一个月可以收入 600 美元左右,后续计划是美元先留着不结汇,当作是配置一点外币资产。

今晚算了一下当前高风险和低风险的资产配置很接近 7:3,是我理想的比例。

今年没有做好是背英语单词坚持了 300 多天就停了;只跑了两次步;熬夜还是有,虽然微博年度报告看今年我已经是少熬了很多夜了,把熬夜做的事情换成早起来做是接下来努力要做的事;加强锻炼避免油腻;今年没有体检;乙肝疫苗失效一直没有去预约打乙肝疫苗;其他应该还有很多我现在没想起来的事,先就这样。做的好是愿意更多的去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对生活没有再丧了,在努力变得更好更积极更热爱生活。

疫情反复,现在已经没有想去更多地方的愿望了,只想看书学习,这真不是为了搞笑说的,是正儿八经的想法。

明年有更多事情需要更加努力,搞钱、戒烟、运动、结婚。

2021,我觉得日子和我都变得更好了。

2022,赶快来!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