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图床之微博外链图片解决方案

文章目录

图片发到微博上用微博做图床主打的是一个省存储费用和带宽费用,缺点就是不可控,微博一直都在做防盗链升级,直接访问图片链接返回 403,本文记录最新可用的微博图床解决方案。

PS. 如果有一天实在无法使用微博做图床,微信公众号也是一种选择。

方案一:baidu

加速域名:

image.baidu.com

外链路径格式

https://image.baidu.com/search/down?url=图片地址

其中 url 参数指定的图片地址为完整的微博图片地址,即包含 https 协议前缀。

示例

![](https://image.baidu.com/search/down?url=https://wx2.sinaimg.cn/large/67ac78cfgy1hbliadx0g5j20b40b4406.jpg)

图片展示:(没有展示即该方法已失效)

已知的缺点

  1. 存在个别地区可能无法正常展示图片,比如我进入西藏境内访问这些图片时就无法正常展示,一度以为是微博又升级了,全局代理时是正常的。
  2. 使用大多数浏览器直接访问这个链接会是下载图片的提示,而不是直接显示出图片。

方案二:WordPress

WordPress 携手 Jetpack 免费提供图片 CDN 加速,国内访问速度还行

加速域名:

i0.wp.com
i1.wp.com
i2.wp.com
i3.wp.com

外链路径格式

https://i0.wp.com/不带https协议前缀的图片URL

url 后面直接添加不包含 https 协议前缀的微博图片地址。支持的文件格式包括:gif、png、webp、jpeg 和 jpg

示例

![](https://i0.wp.com/wx2.sinaimg.cn/large/67ac78cfgy1hbliadx0g5j20b40b4406.jpg)

图片展示:(没有展示即该方法已失效)

功能特点:

URL 参数:

参数 描述 参考
w 宽度(px) w=50
h 高度(px) h=50
crop 裁剪图像 x,y,w,h (defaults to %) crop=5,10,20,40
resize 调整大小并裁剪到给定尺寸 (px) resize=250,300
fit 保持纵横比 (px) fit=100,100
lb 添加边框,颜色代码是可选的(默认为黑色) lb=300,250,1A4E9F
ulb 删除边框(自动检测边框颜色) ulb=true
filter 应用各种 imagefilter() 滤镜 filter=grayscale
brightness 调整亮度 brightness=100
contrast 调整对比度 contrast=50
colorize 调整色调 colorize=255,0,0
smooth 平滑过度图像 smooth=2
zoom size images for high pixel ratio devices zoom=2
quality 设置 JPEG 图像的质量 quality=50
strip 从 JPEG 图像中删除元数据 strip=all

示例:

![](https://i0.wp.com/wx2.sinaimg.cn/large/67ac78cfgy1hbliadx0g5j20b40b4406.jpg?lb=300,250,1A4E9F)

图片展示:(没有展示即该方法已失效)

已知的缺点

  • 加速图片"永久"有效,无法删除缓存!不支持替换图片。
  • 不支持加速大于 55M 的图片。
  • 缩放参数被限制在 1 到 10 之间。
  • 路径参数调整图片会导致 GIF 动画失效。
  • 在某些情况下,官方会压缩原始图片进行存储。

方案三:cdnjson

加速域名:

cdn.cdnjson.com

外链路径格式

https://cdn.cdnjson.com/不带https协议前缀的图片URL

示例

![](https://cdn.cdnjson.com/wx2.sinaimg.cn/large/67ac78cfgy1hbliadx0g5j20b40b4406.jpg)

图片展示:(没有展示即该方法已失效)

已知的缺点

  • 可以用,但国内访问较慢

方案四:ipfsscan

加速域名:

cdn.ipfsscan.io/weibo/

外链路径格式

https://cdn.ipfsscan.io/weibo/去掉微博图片链接中域名部分后的链接

示例

![](https://cdn.ipfsscan.io/weibo/large/67ac78cfgy1hbliadx0g5j20b40b4406.jpg)

图片展示:(没有展示即该方法已失效)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