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浏览器实时分享终端内容

比如,在开会时你需要分享自己的终端内容给别人看到,当没有投影仪,或者有投影仪但是对有像我这种近视又不戴眼睛的同学来说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急需一个能通过浏览器实时分享终端内容的工具。

tty 相关的工具很多,类似 tty.js、gotty 这些,只能分享终端给别人使用,不能实时的直播你在终端的动作。还有个 ttystudio 是做终端 gif 录像的。

要说的实时分享的工具是 ttyrec 和 ttycast ,安装:

npm install -g ttyrec ttycast

完成后调整你的终端大小,这个终端的大小就是浏览器里面显示的大小,调整好后:

ttyreccast outfile.tty

看到起了一个 server。

然后打开新的终端,输入

reset && ttyrec /tmp/ttycast

后就会在 http://localhost:13377/ 进行直播。

做了一些快捷键:

alias ttyserver='rm /tmp/outfile.tty &>/dev/null;rm /tmp/ttycast &>/dev/null;ttyreccast /tmp/outfile.tty'
alias ttyclient='reset && ttyrec /tmp/ttycast'
alias ttyclear='rm /tmp/outfile.tty;rm /tmp/ttycast'
alias ttyopen='open http://`ipconfig getifaddr en0`:13377'  # for osx
 技巧

也可以看看


全国大流量卡免费领

19元月租ㆍ超值优惠ㆍ长期套餐ㆍ免费包邮ㆍ官方正品